close

很巧妙的,2010.02.01,IVY正式踏入打皂這條不歸路。(真的是不歸路唷~)

剛開始,很害怕自己只是一時興起,而且我都是小鍋皂(總皂液不超過500g),也不想花太多錢,所以天天作資源回收(一度櫃子裡收"藏"了20個牛奶紙盒唷~),也是可以變出很多花樣的。

但~~後來,做到上手後,發現常常出現鮪魚肚,而且因為完工後到搬運的過程中,常常讓皂寶寶變的歪七扭八,心一橫,就在Peggy買了一個土司模,還有含鏡面木盒唷~(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吐司模呢。)

就這樣,看著書上的皂寶寶好多圖案,真是讓人心癢癢,五月開始我就忍不住開始買造型矽膠膜了~

心動的代價還真是高呢,一個矽膠膜動不動就要2~3百元。心動之餘,價格也讓我卻步。IVY沒有雄厚的本錢可以花捏。 

極富實驗精神的IVY,二話不說,開始上網找資料,並且搭皂友的團在nio買了製作矽膠模的矽膠一公斤。興致勃勃的想要來自己作模子~~~

據說矽膠是有毒的,所以,IVY只得挑夜深人靜,小孩老人都睡著的時候,自己帶著口罩,努力的灌模。

挖~~

矽膠真的是很臭,還好我有在非常通風的地方處理。

而且矽膠真的好黏呀,從沒操作過的偶,一整個快要敗給矽膠啦,加上我用便當盒當裝模工具,一整個軟,而且浪費矽膠.....一公斤的矽膠我只灌了這兩個模。

20100624346_r1.jpg  

我是用一般市售香皂當母模,也不知道為什麼模內的表面出現好多凹凸不平的小氣泡,讓我一整個傻眼,就這樣,IVY死心了,還是花錢敗家吧

這錢應該敗的很有道理吧,至少不用再聞到那臭臭的矽膠味了。 

後記:

IVY這段期間內也敗了很多家的矽膠模,真是非常有心得唷~那天整理好了,和大家來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,順便來出清一下一些用不太到的矽膠模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薇手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